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籌辦 -『張慶華慈善基金長亨復康中心』動工禮

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籌辦 -『張慶華慈善基金長亨復康中心』動工禮

2015年2月10日

本會冠名資助,由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籌辦的『張慶華慈善基金長亨復康中心』於2015年2月10日舉行動工禮。當天參與典禮的人士包括 : 本會副主席倫綺華女士、劉蘊儀總幹事及張詠怡小姐,區內政府部門和居民組織,義工和受惠者代表等等。劉總幹事在致詞中表示,張慶華慈善基金會十分明白社區對復康支援的需求殷切,期盼中心早日全面投入服務,不單造福區內有需要的長者及病患人士,並能提供照顧者適當的援助,以及發揮其多元化的功能。

『張慶華慈善基金長亨復康中心』專為中風或肢體傷患人士(特別是長者) 提供全方位社區復康、直接照顧及支援服務﹔促進病患者的自助和互助能力,並重建這些復康人士的社交生活﹔鼓勵他們塑造積極和豐盛生命。除此之外,中心亦將會同步發展多項功能: (1) 提供照顧者的支援服務(諮詢、指導、情緒支援、減壓活動和假日暫託服務等等)﹔(2) 培訓義工並成為區域性義工支援基地﹔(3) 為各大專院校的醫護及復康專科提供社區實習訓練和臨床實踐機會,以協助社會培育優秀護理人才﹔(4) 與多間大學合作進行學術科研,研究有關長者及中風復康項目,為未來建立更有果效的復康療程。

動工禮完成後,中心內部裝修工程隨即展開並預計於2015年中正式投入服務。

Date

02/2015

Category

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