趣味生活圈‭ ‬之‭ ‬一人一故事劇場、綠色生活篇‭ ‬及‭ ‬羽毛球篇

趣味生活圈‭ ‬之‭ ‬一人一故事劇場、綠色生活篇‭ ‬及‭ ‬羽毛球篇

主辦機構: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
香港心理衛生會恆悅坊‭(‬大埔區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‭)
受惠對象: 精神病康服者
計劃目的: 讓精神病康復者能學習和掌握不同的康樂及間暇活動的技巧,培養多元化的興趣;擴闊自身的社交圈子,同時讓社區人士(義工及導師)透過親身接觸,了解康復者,建立共融的橋樑。三組活動為:
一人一故事劇場 : 學員藉一人一故事劇團演出, 表達自己復康的路程及心聲。先由導師訓練3個月教授表演技巧﹔學員往後3個月進行練習課(義工同時參予) 。之後正式成立劇團,定期舉行排練、聚会及安排公開演出。
綠色生活篇 :讓康復者透過盆栽種植,參觀花展等活動﹔除增進身心健康, 亦學会欣賞大自然環境。另外,也會租用有機農地, 與義工齊齊學習耕種及收取成果。
羽毛球篇 :聘請導師隔周教授羽毛球技巧,另外2周則由義工參予跟學員練習。經6個月完成訓練後, 將為學員成立羽毛球隊, 除定時練習外, 並鼓勵參加公開比賽,增加他們的自信心。
資助內容: 三項趣味生活圈之相關活動開支
計劃日期: 2013年5月至10月